后勤系统党总支组织党员赴平西情报联络站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文单位:发文时间:2023-07-06

为深入学习党的光荣历史,践行党的初心革命,弘扬红色精神,6月30日,后勤系统党总支组织党员走进门头沟区妙峰山镇涧沟村平西情报联络站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平西情报联络站,坐落于京西妙峰山下,是在党的革命战争时期建立的重要情报交通枢纽,是华北联络陕北、延安沟通北平的一条战略通道,承担着传递情报、转运人员、输送物资的重要任务。伟大领袖毛泽东曾经指出,“我们要消灭敌人,就要有两种战争,一种是公开的战争,一种是隐蔽的战争。”从抗日战争到解放战争,这里的战斗为晋察冀根据地的建设、抗战胜利和北平解放做出了重大贡献。

全体党员认真聆听了革命先辈舍生忘死的英雄事迹,通过对现场视频和图文材料的学习,深刻地体会到敌后工作的残酷、隐蔽战线的重要和无名英雄的伟大。此次参观学习进一步激发了党员铭记党的奋斗历程、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坚守党的初心使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作为新时代高校工作者,党员纷纷表示,要向革命先烈学习,担当起新时代使命,为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和首善之区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