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奥会——北建大有味道的“志愿者”

发文单位:发文时间:2022-04-29

2月20日第二十四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闭幕式落下帷幕。

在我们身边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是冬奥会的深度参与者,他们服务于我北建大志愿者闭环驻地,细致筹备,匠心烹饪。一日三餐+夜宵,延续“建大味道”。以最平凡的方式为这届举世瞩目的冬奥盛会作出北建大餐饮人的贡献。他们就是北京建筑大学餐饮服务中心冬奥志愿者用餐保障团队。

一、精心筹备,严格把控。

餐饮服务中心选拔精干力量,组成一条分装线,严格把控“六个重点环节”,对设备调试、餐品加工、物资配送、现场服务、疫情防控、食品安全等环节进行了强化管理,流程操作严格,细节服务一丝不苟。

1、燃气集团检测设备安全、中心坚持食品安全检测

2、为志愿者开辟“专用就餐通道”与“专用就餐区域”

按照防疫要求对两校区食堂就餐区域进行物理分区,形成独立的闭环管理。每日早中晚三次对食堂的前厅后厨进行环境消杀,每天一次环境采样,确保就餐安全。

二、寒冬里的温暖

每天4:30,食堂员工披星戴月,准时到岗,为志愿者早中晚三餐开始忙碌,9:00,半个小时的吃饭和休息时间之后,就要对整个就餐区域进行保洁、消杀、通风。午餐和晚餐都是同样的节奏。有几次志愿者深夜才回到学校,食堂师傅们一直等着孩子们,给他们准备好热乎乎的夜宵。最后一个志愿者用餐完毕已经22点多,许善立和两位服务员一起收尾到23点多,才返回宿舍休息。

在用餐时,食堂叔叔和阿姨们还会细心地询问同学们饭菜合不合口味,向他们征集意见,及时改进或与后厨师傅们沟通调整。

三、手捧温暖 体味关爱

餐饮服务中心为健康监测期间的志愿者提供送餐服务。

四、餐饮服务中心温暖年味:”小年”饺子包起来

每逢佳节倍思亲,1月25日正值农历“小年”,餐饮服务中心为志愿者们准备了丰富的晚餐,还和孩子们一起包起饺子。


为了做好我校志愿者用餐保障,餐饮服务中心派出业务骨干负责此次任务。其中西城校区食堂负责人高玉川,具有丰富的宴会服务经验,经过他的精心策划,在中国传统的“小年”、“除夕”这两天餐饮服务中心为留校师生志愿者们准备了精美的自助餐,缓解了孩子们的思乡之情,鼓舞了我校志愿者的士气。




五、来自志愿者的反馈

每餐闭餐后餐饮服务中心两校区志愿者供餐保障负责人,都会听取带队老师的反馈。志愿者们对食堂大师傅的辛苦付出,由衷的表示感谢。

如果北建大冬奥志愿者是闪耀在冰雪盛会中的“天霁蓝”,那么我校餐饮服务中心就是用健康营养美食保障冬奥盛会的“冰纯白”。我们用专业与责任为北建大冬奥志愿者奉上安全、可口、暖心的菜肴,像那燃烧的雪花,温暖凝聚我和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