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廉政风险防范 推进清廉后勤建设——后勤系统举办科级干部培训第一讲

发文单位:发文时间:2023-10-24

10月24下午,后勤系统科级干部培训第一讲在大兴校区综合楼123会议室举行。本次培训邀请学校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办公室主任牛磊作主题为“加强廉政风险防范 推进清廉后勤建设”的专题报告。后勤系统全体科级干部参加本次培训,培训由后勤系统党总支书记武岚主持。

牛磊首先从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出发,明确了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要求。他指出,后勤系统党员干部要立足岗位,用目标任务对照检视自身的工作,以良好的作风体现责任和担当。随后,牛磊介绍了近几年高校后勤基建领域发生的典型案例,结合党规党纪和法律法规,重点分析了在基建项目、物资采购、财务管理三个方面多发的问题及其根源。报告最后,牛磊对后勤系统的干部们提出了五条中肯的工作建议:一是要加强理论学习,筑牢思想防线;二是要落实一岗双责,层层传导压力;三是要加强制度建设,推动工作规范;四是要及时排查风险,消除问题短板;五是要加强作风建设,提升服务意识。

党总支书记武岚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后勤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廉洁意识、筑牢底线思维,时刻做到管得住行为,守得住清白,履行好职责。

下一步,后勤系统将瞄准干部队伍的“本领缺口”和“能力短板”,把干部培训工作做深做实,不断增强干部队伍高质量发展本领,推进高素质干部队伍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