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急救知识进校园”活动

发文单位:发文时间:2021-09-15

9月11日是第22个“世界急救日”,今年的主题为“做学校、社区的急救英雄”。11日中午,学校后勤与基建处联合中国红十字总会训练中心在西城校区举办了“急救知识进校园”活动。活动由学校医务室张复兵副主任医师主持。后勤系统党总支书记武岚致欢迎词。

71e044b4acfc476d9b1dfa99d4872fab.jpg


833aa3d406a54093bc5cdc00bf00d6d3.jpg

中国红十字会总会训练中心事业发展部张晓华副部长首先介绍了“世界急救日”的背景,倡导广大师生发扬“人道、博爱、奉献” 的红十字精神,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在有奖问答互动环节,参与活动的师生员工积极抢答,不仅获得了急救方面的知识与技能,还收获了实用的急救包。随后,来自训练中心的培训师们为大家现场进行了心肺复苏与AED(自动体外除颤器)的实操教学,同学们摩拳擦掌、跃跃欲试,纷纷上台动手实践。“急救知识进校园”活动的开展,使同学们不仅收获了急救技能,更增长了在关键时刻敢于实施急救的胆识与勇气。

27e2c21e1ae4444abfa8dbbbb358f3d9.jpg

目前,学校西城、大兴两校区,均已安装AED(自动体外除颤器),为“黄金四分钟”提供了硬件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