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能学院成功举办大学生科技立项双选会暨节能减排大赛宣讲会


发文单位:发文时间:2019-01-16

  

  为了调动广大同学参与科技活动的积极性,更好地做好2019年大学生科技立项组织工作,1月10日中午,环能学院在学B报告厅举办大学生科技立项双选会暨节能减排大赛宣讲会,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吸引了近三百名学生参加此次活动。环能学院领导以及教师代表出席会议并发言。

  首先,科技竞赛优秀师生代表王文海教授和环工161班田坤同学分别做主题分享,介绍节能减排大赛概况和自身参赛经验。他们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大学生科创活动,通过比赛,除了获奖以外还能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促进理论知识的学习,拓宽知识面和视野,培养领导才能与团队合作精神以及收获珍贵的友谊。

  随后,参与双选会的教师依次上台介绍项目,就项目的研究方向、内容、意义、形式等内容进行详细讲解,同学生认真倾听并详细记录。环能学院党委副书记梁凯表示,科技立项双选会作为环能学院的特色活动,为师生双方提供了一个面对面交流机会,使同学们在指导教师的带引下将专业知识与科技立项相结合,统筹课堂知识与社会实践,同时也借此促进学院的学风建设。

  

  在最后的项目双选环节中,学生和老师参与热情很高。此次双选项目结合专业且聚焦社会热点问题,大家就课题进行详细讨论,碰撞思想火花,场面热烈。

  

  环能学院大学生科技立项双选会是大学生科技创新工程的重要起点和基础平台,充分调动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双选会后,师生科创团队积极准备材料进行立项,利用假期开展实验、设备加工或调查研究。接下来,学院将依照双选结果开展大学生科创项目的申报与组织工作,为大学生参与科研创新搭建平台,做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