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绿色家园,筑美丽中国——环能学院举办绿色科技文化季开幕式暨筑绿环保嘉年华


发文单位:发文时间:2018-04-26

 

2018年4月24日,环能学院绿色科技文化季开幕式暨筑绿环保嘉年华在大兴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顺利召开。校团委副书记卫巍、环能学院党委书记黄尚荣、副院长冯萃敏、副书记梁凯、分团委书记丁丁及全体辅导员出席开幕式,活动由暖172班朱烨主持。

绿色科技文化季以“建绿色家园、筑美丽中国”为主题,旨在把节能环保从理念转变为一次生动实践,绿色科技文化季将全面总结并展示环能学院在创新教育方面的一系列突出成果,同时也为同学们展现自我,积极自主学习提供平台。

环实162班田坤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分享了一年来在环能学院的所知所得,所感所悟。他从如何在大学实现自我价值,不虚度光阴为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参加科技竞赛竟是一个锻炼自我、提升自我的过程,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科技创新活动,绿色环保活动,在活动中领略其魅力。他为身为环能学子而骄傲,为以后可以以自己的绵薄之力为环境改善做出贡献而骄傲,同时热爱我们的生态环保事业,节能减排事业,为其提供源源不断的有生力量。

随后,与会领导嘉宾分别为2017年度学生科技竞赛先进集体、个人和优秀志愿者颁奖。

黄尚荣在活动寄语中指出,伟大的国家追求伟大的创新,伟大的时代召唤创新的青年,创新型青年的培育和成长,需要我们共同努力,共同营造鼓励创新、尊重创造的创新环境和氛围。节能环保,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做好环境保护,是认真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的重要体现,是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的需要。环能学子们应尽情挥洒自己的热情,承担绿色责任,营造绿色环境,树立绿色观念,传播绿色文明,共建绿色家园,共享绿色未来。

最后,校团委副书记卫巍为第十届北京建筑大学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创新竞赛授赛旗。

在热烈的气氛中,筑绿环保嘉年华正式开幕,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同学们参与了丰富多彩的环保嘉年华活动,在参与活动的同时更学到了许多实用的绿色环保知识。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绿色发展,就其要义来讲,是要解决好人与自然和谐共生问题。人类发展活动必须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否则就会遭到大自然的报复,这个规律谁也无法抗拒。”绿色发展理念既有着深厚的历史文化渊源,又科学把握了时代发展的新趋势,体现了历史智慧与现代文明的交融,对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具有重大的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希望每个人都是环保的一份子,使环能学院“水润中华、暖通大地、热动青春、环抱世界”的美丽画卷更加绚丽多彩。

 

原网址: http://hnxy.bucea.edu.cn/sylm/xyxw/122350.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