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和冬季空调使用建议


发文单位:发文时间:2019-08-13

  

夏季和冬季的空调是空调是耗电量最大的电器,校用电量将随之大增,一些人对冬季空调使用有误区,结果适得其反。现摘录部分使用建议供大家参考。

【误区1】夏季温度开到20℃最凉快,冬季温度开到30℃最暖和

【结论】夏季不是温度越低约好,冬季不是温度越高越好

【建议】设置温度要合理。从人体感应舒适度上一般来说,夏季房间温度保持在26℃,冬季度保持在22℃时人体感觉较舒适;从节能角度来看,温度调低或调高1-2℃,虽然人体并不会感觉很明显,但对空调来说,平均可省近10%的电能,议空调设定温度冬季22℃左右,夏季26℃。

【误区2】高风速才给力

【结论】不是风速越高越好

【建议】空调制热时,要注意调节空调风速、风向。刚开空调时,风速可设定高风速,加快房间空气与空调进行热交换的过程,当接近设定温度后,即可将风速设为低风速,这样做能节省一定的电能。因冷热空气比重不同,制热时让空调风向朝下,制冷时空调风向朝上,以提高冷热空气的交换,达到省电目的。

【误区3】一直待在空调房才舒服

【结论】空调房里空气差

【建议】定时通风保健康。通常人们待在空调房中的时间较其他季节要长1/3,而空调房间往往空气不对流,易造成空气中大量细菌、病菌、二氧化碳和尘粒的存在,在这种环境下时间过长对身体健康造成某种程度上的影响,应经常关闭空调,打开门窗通风换气。

【误区4】空调安装完毕就了事

【结论】维护不及时

【建议】定时清理过滤网。在日积月累的空调使用中要及时对滤网进行清理。不但有利于保持室内空气的清新健康,降低空调负荷,也减少了额外的损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