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第四届“讲好节能故事”征文活动的通知

发文单位:发文时间:2021-05-26

各部门、各单位:

根据国家节能中心函件《关于举办第四届“讲好节能故事”征文活动的通知》([2021] 61号),现将征文信息通知如下: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实现碳达峰、碳中和重要目标的布局之年。为广泛宣传生态文明、绿色发展理念、培育节约集约循环利用的资源观,营造全民节能的浓厚氛围,由国家节能中心拟联合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人民画报社、“互联网+节能”产业联盟等,共同举办第四届“讲好节能故事”征文活动。本次活动由新华社、人民网、中国网、中国经济导报、中国改革报、中国经贸导刊、中国投资、财经界杂志、中国战略新兴产业杂志、中国能源杂志、中国能源报、今日头条、抖音、腾讯网、优酷、爱奇艺等媒体支持。

本次征文活动主题是“讲好节能故事,践行绿色低碳”,报名及作品提交(国家节能中心网站http://www.chinanecc.cn)时间截止到2021年6月30日。征文面向全社会,文体不限,表现形式和内容新颖,作品健康向上,能够触发情感,激发共鸣,引发热议,易于宣传,切实提升民众节能意识。

本次活动,设优秀组织单位、优秀支持单位和优秀指导教师等,并对优秀作品给予相应鼓励(征文一类作品2000元、二类作品1000元、三类作品500元),对优秀单位和个人颁发奖牌和证书。

具体征文信息详见附件《关于举办第四届“讲好节能故事”征文活动的通知》([2021] 61号)。

国家节能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