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0年大学生献血活动圆满完成

发文单位:发文时间:2020-12-06

“爱让我们血脉相连,爱让我们为生命加油”,2020年12月5日是第35个国际志愿者日。12月6日上午,在北京市血液中心、大兴区和西城区献血办公室及通州区中心血站的指导协助下,在我校各部门、红十字会和各二级学院志愿者的通力配合下,在大兴校区体育馆、西城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组织同步开展了2020年大学生献血工作。

副校长李维平、党委常委白莽以及学生处、后勤处、保卫处相关负责人分别在西城和大兴校区献血现场进行慰问。

校院两级领导们亲临现场,嘱咐同学们献血后注意休息、多喝水、不做剧烈运动;并对同学们乐于奉献、热心公益事业的精神给予高度赞扬。就像一名无偿鲜血者所言“无偿献血就是一件小事,因为献血采血几分钟就完成了,但无偿献血又是一件大事,因为大家献出的是血液,传递的是爱心,送出的是希望,拯救的是生命,幸福到更多的家庭!我们也从中感受到责任与快乐、享受到自豪与价值!”

据统计,此次献血中,西城校区实际献血45人,大兴校区实际献血437人,两校区共计献血482人,献血498单位,达到99600ml。参与此次献血志愿服务的校红会学生80人,两校区工作人员和学院志愿者两百余人,服务历时5小时。

本次无偿献血活动不仅为大学生提供了奉献爱心的平台,同时也在培养青年学子的公民意识、服务意识和奉献精神等方面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同学们用自己的爱心给这个寒冬带来了别样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