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热血致敬青春,用行动彰显担当——我校顺利完成2023年度无偿献血工作

发文单位:发文时间:2023-11-16

为弘扬无偿献血博爱、奉献精神,充分展现当代青年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精神,保障首都医疗用血需要,近日学校组织开展2023年度无偿献血活动。大兴校区于10月30日至11月12日在和园南广场以采血车进校园的方式开展,西城校区于11月11日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以集中献血的形式进行。

为确保献血工作顺利完成,后勤与基建处联合党委宣传部、学工部、保卫部、各二级学院、校红十字会和物业公司,配合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西城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医政医管科、大兴献血办、大兴区人民医院血库等单位,全力做好宣传教育、组织报名、场地布置等前期准备工作。校医务室组织红十字会志愿者开展专题培训,通过多种形式宣传普及无偿献血知识、献血流程和献血注意事项,同时做好应急预案,以应对献血过程中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

活动现场,红十字会志愿者引导参加献血的同学填写知情同意书,完成测量血压、检测血液等初筛程序。医务室医务人员、相关二级学院学生工作教师和志愿者时刻关注每位献血者的身体状况,做好献血者的医疗保障工作。

学校为献血同学精心准备了红糖水,还向献血同学发放了包括牛奶、桂圆、枣、黑芝麻丸、坚果、牛肉干、巧克力等在内的“爱心礼包”,充分表达了学校对献血同学的敬意。

最终,两校区249名同学符合条件成功献血,累计献血总量51000毫升,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北建大学子的勇气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