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的“咱家午茶之健康午茶”开讲了

发文单位:发文时间:2024-03-30

3月27日中午,由校工会、后勤系统分工会联合举办的“咱家午茶之健康午茶”在工会小院开讲。经过前期的精心准备,医务室主管医师李华以“糖尿病患者如何合理膳食”为主题与到场教职工开展交流。活动由张复兵大夫主持。

李华从糖尿病概述、危险因素、食谱制定、合理膳食的常见误区和糖尿病患者自我管理五个方面详细地讲解了什么是糖尿病、糖尿病前期和糖尿病的危害、糖尿病的诊断标准以及糖尿病的临床症状,并详细介绍了糖尿病的危险因素包括遗传因素、生理因素、肥胖、不健康的生活方式、体力活动缺乏、不合理膳食等,并结合实例讲述如何计算糖尿病患者每日需要多少能量、糖尿病患者如何使用食物交换份进行科学配餐。李华强调,糖尿病与生活方式密切相关,药物治疗和非药物治疗必须同时开展才更为有效。牢固树立 “自我管理”的信念对守护自身健康至关重要。活动最后,教职工就关心的问题与李华大夫进行了交流互动,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本次“健康午茶”活动,不仅有助于提高教职工对糖尿病防治知识的进一步了解,还有助于提高教职工的糖尿病自我管理的技能。下一步,校工会和后勤系统分工会将定期为教职工推出“健康午茶”系列活动,助力教职工树立正确的健康观念,采取健康的生活方式,形成人人关爱生命、重视健康的良好氛围。

下期预告

下期“健康午茶”杜娜大夫将讲授《如何预防脑血管疾病》,指导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如何通过控制脑血管病的危险因素来预防脑血管疾病。欢迎大家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