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艾”不惧“艾”,预防艾滋你我同在 ——我校开展第36个“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

发文单位:发文时间:2023-12-02

2023年12月1日,在第36个“世界艾滋病日”到来之际,学校医务室联合校团委、校红十字会,携手西城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大兴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西城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西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以“凝聚社会力量,合力共抗艾滋”为主题分别在两校区开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防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艾滋病的病因、传播途径、预防方式以及艾滋病的危害等相关知识。同时指出,日常社交活动不会传播艾滋病,帮助大家消除对艾滋病患者的歧视和恐惧。活动现场发放了安全套、艾滋病尿检试剂盒和艾滋病防控知识手册,活动得到了师生的广泛关注。

此次宣传活动,提升了广大师生对艾滋病的科学认识,对强化自我保护意识、提高主动防范能力起到了积极的作用。鼓励大家在生活中要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养成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正确预防艾滋病,同时要关心关爱艾滋病感染者和患者,共同营造健康、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和社会环境。

防“艾”事业任重道远,下一步,学校将通过情景剧、竞赛等多种形式,进一步加大防“艾”宣传力度,并通过加大艾滋病尿检包的投放和推广等方式,多措并举共筑校园防“艾”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