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后勤基建领域审计发现典型案例分析——后勤系统举办科级干部培训第二讲

发文单位:发文时间:2023-11-22

11月21下午,后勤系统科级干部培训第二讲在大兴校区综合楼345会议室举行。本次培训邀请学校审计处处长孙文贤围绕“高校后勤基建领域审计发现典型案例”作专题报告。后勤系统全体科级干部参加本次培训,培训由后勤系统党总支书记武岚主持。

孙文贤首先介绍了高校内部审计的目的与作用,她指出高校内部审计重点发挥的是“治已病、防未病”以及经济事项服务咨询作用,肩负着维护学校财经纪律严肃性、促进各岗位权力制约规范运行的任务。随后,孙文贤针对经费使用、招标采购、合同签订、材料管理与外协、发票开具等具体事项分析了高校审计中的高发频发问题,并详细解读、深入剖析了高校后勤基建领域发现的典型案例。孙文贤强调,后勤承担着学校运行保障的重任,后勤各岗位人员与资金、材料、工程项目打交道多,涉及风险点多。因此党员干部不仅要履行好服务保障学校事业发展职责,更要提升资金使用的规范、风险及内控意识,严格执行学校财务、资产、招投标采购、合同等各项管理制度,防止发生触底线、碰红线问题。

武岚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后勤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强化担当作为,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结合学习内容,查漏洞、补短板,进一步强化经费使用的日常管理,提高资金使用绩效,加强风险防控,规范资金管理,为学校后勤基建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