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建大,急救在行动—医务室开展内部急救培训活动

发文单位:发文时间:2024-01-14

为进一步提升校园医疗急救保障水平,后勤与基建处两校区医务室分别组织开展紧急救护知识培训,医务室全体工作人员参加培训活动。

此次培训由医务室副主任医师张复兵进行现场教学和实操指导。培训内容主要包括紧急救护基本知识、心肺复苏、气道梗阻解除、AED的使用等。在实操环节,张复兵手把手教学指导,使每一名医务人员掌握实操技能,从听会、看会到掌握实操技能并熟练运用。全体参训人员热情高涨,积极参与,认真学习。实操结束后,张复兵进行点评并为大家答疑解惑。

医务人员深知急救技能的重要性,在生命面前,速度就是生命。通过此次培训,医务室医疗急救实操进一步规范,医务室工作人员急救能力进一步提升。寒假来临之际,医务室全体工作人员将全力以赴为校园师生健康安全保驾护航,并计划后续开设健康教育、急救教育及技能培训课,为筑牢校园医疗健康安全屏障继续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