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与基建处召开“北京建筑大学智慧水务系统规划建设”研讨会

发文单位:后勤与基建处发文时间:2021-03-19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改善校园水环境,增强学校水务监测能力,保证用水安全、用水质量,提升水务信息化、智能化管理水平,助力学校立德树人和服务育人的理念,3月18日上午,后勤与基建处邀请智慧水务管理服务领域的优秀企业,上海威派格智慧水务股份有限公司相关专家,就我校“十四五”期间智慧水务管理和“绿色校园”建设进行规划研讨。

后勤与基建处处长车晶波、上海威派格智慧水务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总经理陆湘奎,后勤与基建处能源科、后勤监管科、新宇物业公司和威派格公司技术团队参加研讨会。会议由后勤与基建处副处长蔡思翔主持。

威派格团队从“北京建筑大学智慧水务系统”规划建设的长效机制,以及互动化、一体化、主动化的运行模式,促进学校水务管理、生态系统构建、绿色校园发展,以及协同推进和实现学校生态、经济、管理和社会效益的最大化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

双方围绕国家和行业水务建设要求,就“北京建筑大学智慧水务系统”如何助力改善学校水环境,促进学校整体发展和发挥学校育人等方面展开探讨。双方均认为,“智慧水务系统”的规划和建设,必须统筹规划,分步实施,以需求为导向、以融合创新为动力,全面应用恒压供水、水质在线检测、云计算、物联网、移动互联、大数据等先进技术手段,实现校园水务的智慧监管,更透彻的感知校园水务状况、深入识别水务事件、遏制危机,确保学校用水管理和服务的高质量发展,助力 “智慧校园”核心战略目标的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