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和大兴区联合开展2021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主题宣传活动

发文单位:后勤与基建处、环境与能源工程学院发文时间:2021-03-23

3月22日是第二十九届“世界水日”,3月22-28日是第三十四届“中国水周”。联合国确定2021年“世界水日”的主题为“Valuing Water”(珍惜水、爱护水),水利部确定我国2021年“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活动的宣传主题为“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水资源集约安全利用”,并审定和发布了第二十九届“世界水日”、第三十四届“中国水周”主题宣传画。

3月22日,学校与属地水务系统等多部门在我校大兴校区联合开展节水宣传活动。我校后勤与基建处处长车晶波、环能学院副院长仇付国、副书记梁凯等师生员工,以及大兴区水务局副局长寇玉山、节水办主任赵志龙、南干渠管理处干部翟广永等多人到校共同参与节水宣传活动。

学校对大兴区水务系统及南干渠管理处到我校联合开展节水宣传活动表示热烈欢迎。座谈会上,首先,由环能学院博士生导师宫永伟教授介绍了2021年“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的宣传主题、水资源现状、水资源安全情况,以及世界水资源、中国水资源、北京水资源等利用状况。随后,从“学校如何节水”、“城市生活节水可从哪些方面采取措施”、“如何保护水资源”、“家庭中有哪些用水浪费现象”、“缺水的类型”等五个方面和现场师生进行交流和互动。

参与活动的学校各部门领导就学校用水节水和学校发展等问题和大兴区水务系统及南干渠管理处的领导进行了详细的交流和沟通,车晶波表示,学校和属地水务系统一直有着良好的合作,学校近年来节水工作扎实有效,所取得的节水成绩均得到属地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对多年来属地水务系统对学校用水节水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今后进一步加强校地共建和合作,在服务北京、创新创业等方面深化合作共享,为我校学生服务于社会提供更多社会实践机会。

参与宣传的大兴区水务系统和南干渠的领导围绕用水、节水、宣传、育人、引领、青年创新创业和基层工作队伍建设等方面介绍了大兴用水节水等重点工作,并表达今后将寻求更多渠道和领域,加强与我校的合作和资源共享。

本年度的节水宣传活动,是我校与属地水务系统之间就节水工作进行交流合作、相互了解、互相借鉴、取长补短的有益尝试。今后,学校将进一步推进校地区域化用水节水工作,实现校地资源共享共赢,有效发挥校地区域化用水节水工作的整体效能,进一步扩展校地多方位、跨领域的交流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