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全国大学生农业建筑环境与能源大赛中获得佳绩


发文单位:发文时间:2018-08-28

 

时间:2018-08-28

  8月26日-27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农业工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中国农业工程学会联合主办,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和中国农业大学共同承办的“华裕杯”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农业建筑环境与能源工程相关专业创新设计竞赛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南校区举行,比赛旨在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协作精神和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加强学生专业知识、动手能力、设计水平的训练,提高学生实际工作能力,吸引、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我校参赛项目“双官能团介孔吸附剂协同去除抗生素和重金属的效能机制研究”喜获二等奖,参赛项目“太阳能浮岛水体净化装置”、“一种生态花园式厕所设计”、“小型自动雨水回用装置”和“冷热联产多功能模块化热泵装置”喜获三等奖,此外我校获得优秀组织奖。  

  据悉,此次比赛有浙江大学、中国农业大学、西南大学等四十余所高校的150多支参赛队进入决赛阶段。26日上午,我校五支参赛项目进行了现场展示,吸引了众多专家评委、兄弟高校师生以及社会公众参观。

  

 

  在环能学院王文海、侯书新、张晓然、徐荣吉和张紫阳等教师的指导下,参赛团队客服了重重困难,将自己的创意与中国农村、农业现状相结合,最终取得了优异成绩。同学们表示,农村有着广阔的天地,比赛过程中他们不断学习中国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等农业院校的办学理念,开拓了眼界和思路,让自己的专业知识更好的与中国农业实际相结合。

  

  此次参赛受到学校的高度重视,教务处、校团委、环境与能源工程学院等单位相互协作、紧密配合。环能学院一贯大力支持学生科技竞赛 ,着力于提升学生科技创新能力,营造浓厚的科技创新氛围,有利于学生开拓视野、提升团队合作意识、激发创新潜能。同时紧密结合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在人才、项目、成果等方面为“双一流”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获奖情况一览表

 

序号

项目名称

参赛学生

指导教师

获奖等级

1

双官能团硅基介孔吸附剂协同去除抗生素和重金属的效能机制研究

赵奕、程爽、甄蒙蒙

张紫阳

二等奖

2

一种生态花园式厕所设计

张佳琳、田坤、吕硕、耿雨晴

张晓然

三等奖

3

太阳能浮岛水体净化装置

田坤、王璐、朱鹏飞、马子钰

侯书新

三等奖

4

小型自动雨水回用装置

康毅雯、李若凡、游吕铭、张子琦

王文海

三等奖

5

冷热联产多功能模块化热泵装置

王仁杰、邹京、孙聪、魏文通

徐荣吉

三等奖

 

 

原网址:http://hnxy.bucea.edu.cn/sylm/xyxw/127696.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