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建筑大学2021年节能宣传周活动通知-“建”行节能,“筑”就低碳

发文单位:发文时间:2021-06-02

2020年第75届联合国大会期间,中国提出将提高国家自主贡献力度,采取更加有力的政策和措施,二氧化碳排放力争于2030年前达到峰值,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每年6月17日所在的那一周为全国节能宣传周。2021年,我校节能宣传周主题是“‘建’行节能,‘筑’就低碳”。

一、活动目的

2021年作为“十四五”开局之年,携手节能低碳,共建碧水蓝天,是每一个大学生作为当代青年勇担时代重任的体现,北建大学子更要结合所学所长,以激扬设计的青春梦铸就中国梦,砥砺前行,不负青春,在潜移默化过程中促进学生了解能源形势,树立全校节约能源的意识,提升“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结合生活习惯和专业所学,在生活的一点一滴中用一举一动构建绿色节能校园。

二、作品要求

拍摄、创作“节能”相关的摄影、Vlog短视频、三行诗作品等,或者已经完成的优秀作品。(具体详见附件1)

三、主办及承办单位

1、主办单位:后勤与基建处、学生工作部(处)、共青团北京建筑大学委员会、环境与能源工程学院。

2、承办单位:上海威派格智慧水务股份有限公司。

四、活动对象

北京建筑大学全体师生员工。

五、活动时间

1、线上提交:2021年6月2日0:00-6月27日24:00。

2、线下评比:2021年7月1日-7月9日:线下评比由主办单位邀请专家评比,综合选出最终优秀作品。

六、优秀作品展示及颁奖

视最终作品数量和质量,拟于2021年7月12日-16日在校内集中展示学校先进节能举措、优秀宣教活动及活动优秀作品,并邀请学校相关部门领导参加颁奖。

七、奖项设置

每组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分别奖励精美奖品和证书,优秀参与奖若干名,奖励精美礼品。

八、负责人及联系方式

1、比赛咨询:61209496(王老师)、18801082180(贾老师)。

2、比赛公邮:1945448627@qq.com

九、企业支持

此次活动上海威派格智慧水务股份有限公司提供全程支持。

快扫描二维码报名吧

(报名链接:https://www.wjx.cn/vj/tfW3nSI.aspx)

后勤与基建处

学生工作部(处)

共青团北京建筑大学委员会

环境与能源工程学院

2021年6月1日